IMAG0044.jpg

2017 . 12 . 4 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

為什麼呢?絕不是甚麼偉人的節日、或是因為抗爭勝利

而是,我在美國買的手機終於回到台灣了

第一次使用代運而不是代購,真的是需要心臟很大一顆

加上能夠承受風險的高抗壓性~(估計很多人會因為壓力太大鬧得天翻地覆吧............)

歷經了物流丟包、退款、重新下單、重寄、運回台灣

期待已久的這支手機 "Google Pixel 2" 總算來到主人的懷抱了............

可喜可賀、可喜可賀

不過......在推薦這支手機之前,可是讓我足足擔心了一個月的時間呢!

接下來,就要來說說購買的故事吧。

 

2017 . 11 . 2   一個瘋狂的決定

1512396585915.jpg

你沒看錯!就是一個月之前的事情。

那天,我決定了直接從美國集運回台灣,而不是找台灣的代購賣家

原因不外乎台灣代購的價格實在是有點高的離奇

所以就來自己試試看找集運商來購買

其實覺得自己真的膽子很大,首次集運就買金額不便宜的東西

尋找完各家集運之後,決定了其中一間集運商 (這邊就不特別推薦了,畢竟每個人的需求不同,需要請自己GOOGLE尋找吧)

使用集運的時候,都會有一組會員帳號與地址

最重要的是,運送的時效性

第一次覺得有免費的可以使用,就選擇了基本運送

不過要承受運送時間長的煎熬(畢竟美國那麼大......)

不過這邊我倒是可以建議如果花少許的錢可以快一點到,其實也不太需要計較

像這次購買的運費出現三段

基本運送、快遞、很快的快遞

第一是 6~8工作天(免費),第二是 5工作天內(記得沒錯是多7元美)、第三是 2工作天內(大約是19元美)

原本想說美國FEDEX應該沒甚麼問題

然而......可怕的事情發生了

 

2017 . 11 . 9  預感總是成為提示你的源頭

1512397482377.jpg

那天,GOOGLE發MAIL來提示已經送到

但是,前一天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特殊的預感,於是查詢了一下這間代運公司的FB評價

其中,看到了有人的包裹被送錯位置了!!!

簽收雖然有簽收!但是就是送錯位置了!(你沒看錯,跟台灣很不一樣對吧)

當下立馬聯絡集運商(不得不說他們的回覆速度算很快)

集運商也回應了會幫忙聯絡運送司機看看送到哪裡去......

基於放不下心的狀態,我也立馬聯絡FEDEX的線上客服與GOOGLE的客服

同時提出未收到包裹的訊息

1512397771264.jpg

FEDEX聯絡完了之後它會給你一組案件號碼,但是.........真的就只是這樣而已了

後續到拿到手機的時候完全不見它們的回覆..............

不過,GOOGLE算是一間負責的公司,後續慢慢的回覆

只不過...............

 

2017 . 11 . 10 ~ 2017 . 11 . 23 一段瘋狂發EMAIL的旅程

1512396089442.jpg

26封與GOOGLE客服往來的EMAIL....

從當天知道包裹寄錯位置之後,我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

可能找不回來了

也想到是不是要提出信用卡爭議款項(還好我不需要走到這一步)

然後.....漫長的GOOGLE客服連絡之旅就開始了

這時候很重要的是,一定要"堅持"沒有收到包裹

(這期間,總共換了三位的聯絡人員.......)

第一位不得不說,他的回覆速度真的很...............慢。

(而且回覆信總是千篇一律:我們很抱歉您沒有收到.....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......,我會在XX時間內回覆您 巴拉巴拉的)

第一位沒有辦法處理的時候,轉到其他單位的人員處理

這時候.....神奇的回覆速度嚇到了我,就算我在台灣時間白天回覆,他也能在2小時左右回覆我.....?

於是,又問完了一輪狀況之後   總算在 11 . 21 提出解決方法

1. 退款

2. 重新寄送

(媽呀.....已經過了12天了)

但我還是需要這支手機,所以請他們處理重新寄送

這時候,換了第三位服務人員

步驟則是 1. 確認地址 2. 系統先幫我退上一筆消費 3.重新下單

不過,它們可以貼補我使用"超快快遞" 的費用

當中....集運商也確認了FEDEX找不到包裹,主動提醒要跟電商聯絡(阿里阿多~~

 

2017 . 11 . 28 ~ 2017 . 12 . 4   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

IMAG0046.jpg

11/28號 包裹總算 "正確的" 寄到集運商的倉庫

簽收名字正確、客服確認正確

總算......總算.........在系統上看到我的包裹了 ( 撒花~灑花~~~~

於是就按照網站上的服務流程開始跑

這邊真的不得不說,比我預期還要快的速度到台灣(雖然沒有像之前FB內說的那麼快 應該是卡在海關吧?)

總算在 12/4 看到黑貓送來了~~~~~(這邊推一下台灣的服務,簽收前還把簽收單稍微遮起來問我是不是本人)

拿到的時候稍微按了下包裹,是實感的感覺,也沒有晃動撞擊的聲音

封箱膠帶貼好貼滿!

IMAG0045.jpg

於是呢,送來打開的時候是這樣的 (加分!

IMAG0047.jpg

後面呢.................就迫不及待地打開來使用了

 

首次集運心得:

1.放棄代購選擇集運有其風險與時間考量,不能夠承擔或是放不下的建議就乖乖找代買。

2.集運商選擇各家不同,優勢與費用計算也不盡相同,但是不變的就是要好好的與商家溝通,確認好各個細節之後再行購買。

3.這次算是不幸之中的小確幸,花了很長的時間來確認各個環節應該注意甚麼。

4.美國快遞運送最好不要太過相信,自己購買就要隨時警覺。

 

還是要再強調一下,集運有很多事前想像不到的狀況跟風險,真的要花很多心思處理狀況

如果自己無法接受風險......就乖乖找別人協助吧~~~

最後感謝這次協助代運的集運商~~~雖然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拿到自己的貨品,但是對方還是有主動回覆狀況,這點值得稱讚~~~~

下一篇再來開箱 GOOGLE PIXEL 2 ~~~

*有任何問題或想詢問的再傳訊息或下方留言給我

arrow
arrow

    不認真的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